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喂”爱在行动

2023-08-04 15:2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2023年8月1日-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重点关注职场家庭的母乳喂养,倡导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工作单位和社区共同参与,发挥各自关键作用,通过带薪产假、工作场所支持和科学育儿等方式为母婴家庭赋能,创建支持母乳喂养的友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804114349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通过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深入社区、展出宣传板报、通过孕妇学校手把手指导等形式,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的方法技巧、孕产期保健等知识,向新婚夫妇、孕产妇和哺乳期妇女讲解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向哺乳期妈妈和准妈妈宣传母乳喂养科普知识,宣讲母乳喂养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以及定期产检、住院分娩好处等内容,热情解答哺乳期妇女咨询有关在婴幼儿护理、母乳喂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804114356

  人们踊跃参与,反响良好。通过唤起大众注意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激励全社会积极支持母乳喂养,营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消除影响母乳喂养因素,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正确引入辅助食物,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因奶水太多需挤出或因上班要挤出奶水备用,这些母乳该如何保存?”“纯奶在室温26摄氏度下能存放2个小时,如果超过2个小时最好放到冰箱冷藏或冷冻保鲜,乳汁吸出后,经过4摄氏度以下冷藏,必须在12小时内喂完,要想保存1周左右,须采取冷冻。食用时,拿40℃至60℃恒温的暖奶器解冻热温冻奶。”一位职场妈妈在活动现场的提问得到医生满意回答。医务人员耐心、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助力职场妈妈母乳喂养。

微信图片_20230804114404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作为爱婴医院,始终坚持对在院孕产妇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指导,手把手指导母乳喂养技巧,通过专业知识讲解和沟通,帮助家长了解母乳喂养重要性,提升母乳喂养意愿和信心。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孕妇学校通过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医护人员用专业且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准妈妈、准爸爸讲解关于母乳喂养的好处,指导母乳喂养及保健技巧并发放宣传资料等。

  此次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中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通过现场宣讲、个性指导、在线咨询,电话回访等方式为妈妈们答疑解惑,咨询人员共计100余人,此次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得到了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妈妈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也感受到了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爱心团队对他们的用心付出!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作为爱婴医院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了母乳喂养的经验交流、沟通和分享,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增强全社会倡导和支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的意识,关爱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提高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一个关心母乳喂养,关注母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吴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