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送出锦旗后 他却忙向医生“道歉”

2023-08-24 14:4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王医生,这一次又多亏了你,以后,俺一有毛病就来找你!”日前,山东省高青县唐坊中心卫生院中医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患者,不为看病专程来送锦旗。67岁的徐先生特意将印有“造福乡亲 福赞乡里”的锦旗,送来感谢王允明和中医科全体医务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823162311.jpg

  十几天前,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的徐先生突然感到腰背疼痛,有时候疼得整夜都睡不好。几天下来,眼看着,本来就瘦弱的徐先生又瘦了一大圈,眼窝凹陷,饭量大减,徐先生的老伴赶忙找卫生室的乡村医生来瞧瞧,在初步诊断后,乡村医生给开了止疼药,叮嘱按时服用几天就能好了。

  可在连续吃了几天止痛药后,徐先生还是感到效果不明显。“疼了好几天了,要不我们上大医院去检查检查吧?我估计可能长大病了?”徐先生商量着老伴。

  “都这个年纪了,谁还没有个腰酸背痛的,能有啥大病啊。以前,你脑血栓后遗症是让镇卫生院中医科的王允明医生给治好的,要不,我们再去找他看看......”老伴和徐先生说道。

  “我这是急性病,中医效果很慢。我看,我们还是去大医院检查检查吧。”徐先生不耐烦地和老伴说。

  就这样,徐先生和老伴一起去了县级医院,在做过全面检查后,医生排除了器质性病变,还是建议徐先生回镇上进行中医治疗。

  在高青县唐坊镇卫生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王允明为徐先生进行了细致诊脉,四诊合参后为徐先生开了中药以及电磁波治疗,经过一周的治疗,徐先生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

  “王医生啊,可不好意思了,这次没有听老伴的话,要是早来找你,这病早就好了,也不至于受这么长时间的罪啊.....”徐先生满是歉意地对王医生说道。

  “到上级医院做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检查结果,我们治疗起来才更加科学有效,我这心里也更有了底。好了就行,你不是有我的电话吗?有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啊。”王医生拍着老徐的肩膀说道。(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徐先生锦旗王医生老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