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四科张玉秀:以赤诚之心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3-10-23 15:3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到基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6月28日,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四科张玉秀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来到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支医。回想100多天的支医时光,感慨万千,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张玉秀和石柱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工作配合默契,生活相处融洽。

  结合石柱县的实际情况和目前居民健康现状,张玉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除了病房的工作以外,每周二肝病门诊坐诊,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

23b93fe867ec8211526c6b65f9384591

  在工作闲暇之余,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医学理论水平,与科室人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每月进行多次教学查房、临床示教,进行肝病相关知识PPT讲座,较好地完成了教学、带教工作。

  为深化鲁渝医疗人才协作,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带动基层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发展,支医专家组成的义诊队,积极参加石柱县下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大型义诊活动。当义诊队提前半小时到达义诊地点时,现场已经坐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大多为花甲老人,听力下降、方言重、交流困难,尽管现场有志愿者翻译员,但张玉秀仍要反复听反复问,顶着炎炎烈日,大声说话到嗓子沙哑变声,也抵挡不住张玉秀想要减轻患者病痛的心。

c1125da669db9be734f5f310c1088b5f

  义诊活动吸引了600余名社区百姓前来咨询,开具处方180张,免费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通讯员 张玉秀 徐永红 李歆禄)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玉秀群众工作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