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培训进社区 上好生命“必修课”

2023-10-23 15:3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8日上午,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张店区和平街道体坛社区,开展“卫生应急·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暨健康义诊活动,培训会由和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琳琳主持,体坛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医院急诊科张璞、王银鹏通过讲解图文、观看视频,并借助教具,对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同步演示,手把手指导练习人员实际操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使大家正确掌握相关操作的手法及要领。

微信图片_20231023113323

  实操现场,气氛活跃,每一名学员都积极投入练习,参与培训的社区人员表示:“之前这方面的培训确实不多,今天能有机会学习真的太好了,今后如果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我们也知道应该怎么样正确施救了。”

微信图片_20231023113327

  培训结束后,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认识到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并通过专业培训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提升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得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健康。(通讯员 徐永红 李歆禄)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急救培训社区生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