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全力打造“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2023-11-01 16:5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1月1日讯 携手养老机构全力打造“医养结合”的新模式,努力为淄博市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近日,淄博世博高新医院·社会养老机构战略签约仪式在六楼国际多媒体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上,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赵勇强调:此次战略签约合作是创新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有效进行跨界资源整合,不仅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向老年人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医疗护理服务,切实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享幸福晚年。

  养老机构代表人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问题日趋严峻,养老机构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也越来越显著。此次签约合作也是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相结合,让优质医疗养老资源真正“下沉”重要举措。

图片

  合作后,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将选派医术精湛、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加强对合作机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向有需求的老人开展基本医疗护理等服务,及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医疗指导、开通转诊绿色通道。下一步,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也将在医养结合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与养老机构合作共赢,共同把淄博市医疗养老服务推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吴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