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展第18个“世界卒中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3-11-01 17:0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为进一步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营造脑卒中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10月29日,淄博世博高新医院走进街子村社区和花山公园开展卒中防治公益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李新军在讲座现场针对于脑卒中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脑卒中的危害、怎样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及脑卒中如何快速识别等;神经外科付俊主任在李新军副院长的基础上将如何做好血压管理、发生脑卒中怎么办等具体操作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图片

  宣讲的同时,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害因素筛查,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卒中防治宣传活动,使多数居民对脑卒中危害、脑卒中处理等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预防和降低老年人脑卒中的发病率。自2023年世博高新医院被授予“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开始,积极开展多种方式的卒中防治宣讲工作,不断从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将卒中防治的工作经验传达给有需要的市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通讯员 吴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