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国家级”儿童听力言语诊疗标准化建设项目研讨会在淄博举行

2023-11-09 13:2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儿童听力言语诊疗标准化建设“阳光天籁”项目专家研讨会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

图片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产业办主任金磊,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产业办主管刘艳玲,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王忠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冬梅出席活动。

  于小千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主委单位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殷切期盼。他强调,儿童听力言语诊疗标准化建设“阳光天籁”项目为耳鼻咽喉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要进一步完善健全落地落实,深耕专业、规范和个体化的诊疗标准化建设,助力更多听力言语障碍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全力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儿童更健康的成长。

  王忠德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就项目的先进性进行评判,促进儿童听力障碍从筛查、诊断、干预、康复工作的标准化开展。下一步,专委会将与各位专家学者持续深化沟通,扎实推动项目高效落地,助力耳鼻咽喉学科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儿童听力言语诊疗标准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力为可预防和避免耳聋的儿童,提供更好的听力保健和康复服务。

  李冬梅表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耳鼻咽喉及听力保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将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合力助推下,提质增效、加力奋进,全面深化项目的落地实施,全力构建起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儿童听力言语诊疗标准化建设体系服务网络,为广大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听力筛查诊断康复服务。

图片

  此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秘书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韩军宁,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规划和实施。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特殊儿童医教协同干预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滔,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主任黄治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刘玉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员李晓璐,滨州医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负责人副教授杨影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项目的落地实施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