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展“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

2023-11-28 15:0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至24日期间,“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齐心协力 遏制微生物耐药”。

图片

  18日至24日期间,医院利用院内的新闻媒体和大小屏幕进行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宣传,解答应用抗菌药物的误区。

图片

  11月23日上午,药学部开展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宣传及用药咨询活动,为居民用药答疑解惑。不少居民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对抗微生物药物使用存在较多的使用误区,造成不少的困扰。通过解答和建议,提高了居民对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认识。现场临床药师还向患者发放科普读物和宣传材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走进病区,与病人面对面交流,宣传抗菌药物合理用药知识,并解答患者提出的用药常识;走进体检中心,与体检人群科普抗菌药物的合理用药知识,解答人们对消炎药的常用误取,特别是头孢类抗菌药物的用药知识,服用头孢类药物不能与含酒精类的食物同服。

图片

  为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临床科室合理应用抗菌药物,11月23日下午5:30,医院医务部组织全员医疗、护理、药学等人员在医院六楼多媒体会议上进行“抗菌药物的科学化管理与合理应用”的规范化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全院医务人员对合理安全应用抗菌药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严格掌握用药指征,不滥用抗生素,不重复用药,避免耐药性的产生。

  本次“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相关的宣传视频、现场展示宣传海报、发放相关科普宣传单、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及院内学术培训会议等形式进行,以提高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树立合理用药的观念。通过此次活动,让全院医务人员及患者对合理安全用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严格掌握用药指针,不滥用抗菌药物,不重复用药,避免耐药性的产生。也让广大患者了解到滥用抗生素的危害,避免了抗菌药物的用药误取,真正了解到要根据自身患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意义。(通讯员 于雪松)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