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汽车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加速推进国Ⅲ车辆淘汰工作

2020-07-13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7月9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上获悉,淄博高新区就交通运输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既国Ⅲ车辆淘汰推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和情况通报。 

  据了解,早在2019年1月1日,淄博高新区就出台了《淄博高新区重型柴油车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从推行之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凡报废的国Ⅲ营运柴油货车,按初次登记时间分别给予0.4至4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同时,对于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国Ⅲ车辆,依法实施强制报废,确保2020年底完成国家下达的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促进淄博高新区大气质量改善,加快生态淄博高新区建设。截止目前,淄博高新区国Ⅲ车辆淘汰工作已完成40%。 

  此次,为加速推进国Ⅲ车辆淘汰工作,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求各运输企业充分做好“质量信誉考核”准备工作,认真对照行政许可前的标准和要求,查缺补漏,确保此次信誉考核考出真水平。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与国Ⅲ车辆淘汰工作推进密切结合,切实考出优质企业和劣质企业,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倒逼劣质企业提升管控能力,该停运的停运,该淘汰的淘汰,凡对存在问题屡教不能整改的,跟踪挂牌督办整改,净化交通运输市场。各交通企业要立足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不等不靠,主动推进,消除侥幸心理,按照时间节点早谋划,加快国Ⅲ车辆淘汰进度,确保提前完成任务。会上,淄博高新区38家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国Ⅲ车辆淘汰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淄博捷通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邢童表示,我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种种困难,尽快完成国Ⅲ车辆淘汰任务,力争8月底前全部完成国Ⅲ淘汰任务。(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 孙敬斌 )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