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汽车 > 正文

三一换电站及纯电动自卸车首次亮相淄博

2022-06-17 10:32:42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5日,三一换电站全国首批落成淄博纯电动自卸车批量交付仪式举行,30台电动自卸车整装待发,单车换电1.9分钟的全自动三一换电站集中亮相淄博。

  仪式现场,淄博嘉钥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式接过“金钥匙”,正式揭开三一换电站落成淄博的序幕。

  三一重工作为混凝土机械全球第一品牌、国内工程机械“智造”领军企业,自主研制的三一换电站拥有8大核心优势、96项核心专利,是全球换电速度最快的工程车辆换电站。淄博站是三一换电在淄博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工程车辆和工程机械绿色运力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关键一步,将助力淄博实现绿色转型、华丽转身。

  同时,新能源自卸车、渣土车的批量交付,进一步推动淄博实现“绿色运输”,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综合交通体系,对移动污染源整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标志着我市建筑运输行业跨入新能源时代。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淄博电站卸车绿色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