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2019-01-17 10:00:00 来源:淄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月17日讯   1月1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初炳玉,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关于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稿)、关于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意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地方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更具实效性,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连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谱写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篇章。新任命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恪守为民之责,严守廉政底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新起点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连华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服务工作,严明纪律规矩,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社会关切,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