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19-01-30 10:55: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月30日讯 1月29日晚,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着力构建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体系,突出“四强”产业、六大优势传统产业等关键领域,进一步放大政策资金集成和叠加效应,建立完善“统分结合、责权明确、运转高效”的协调推进机制,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不断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整体效能,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政策支撑体系,进一步降低企业营商成本,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全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市转型发展“一号工程”,围绕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深入实施“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四大招引工程,进一步创新招引方式,做强园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努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率先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