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9-06-04 10:29: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4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安全生产类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规则、推进医疗保障市级统筹等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是激发国有经济活力,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市级国有资本授权经营管理体制,积极组建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保障改革平稳有序、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有利于改善我市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依法查处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行为,加大清洁能源应用推广力度,推动能源消费结构改善。要把噪声污染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噪声污染源的监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会议指出,规范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是加强应急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前提。要落实各级政府属地责任,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杜绝漏报、瞒报、迟报。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迅速准确分析研判突发事件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是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为民利民,通过推进市级统筹,推动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公平、可持续,努力让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构建工作合力,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石政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