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淄博调研

2019-07-04 11:08: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述禹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中小企业“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许建国,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淄博泰光电力器材厂、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召开由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中小企业“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一法一条例”为抓手,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调研组认为,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经济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希望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梁立新 张灿 邹良)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