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到高青县现场督导黄河防汛及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2019-08-07 09:43: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黄河淄博段市级河长于海田到高青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及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坚决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黄河滩区居民外迁安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陪同活动。

  于海田一行先后来到黄河翟家寺浮桥、刘春家险工段,现场查看水情水势,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形势、防汛工作开展、行洪设施运行及引黄供水等情况,就抓严抓实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要严格抓好河长制责任落实,认真执行河湖巡查制度,切实增强各级河长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河道综合管理水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黄河防汛工作,深入开展堤岸沿线巡查检查,着力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险工险段防护力量,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全力提升防汛抗灾能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于海田一行来到常家镇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外迁安置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听取高青县有关情况汇报,并进入主体竣工的安置房实地察看户型、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致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建成投用,让滩区居民早日搬入新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滩区产业发展和安置社区管理工作,积极帮助外迁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实际困难,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留得住、生活好。(通讯员 石政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