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2019-08-29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淄博市法院院长王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淄博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当前工作和加强大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关精神;审议了《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表决通过了《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表决稿)》、市政府关于淄博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草案)、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淄博市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以及人事任免案等。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尚龙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好人大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提出的新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作风基础。

  尚龙江要求,本次会议审议、表决的事项比较多,要逐一抓好落实。市政府及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对2019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按照会议批准的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安排好有关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监督政府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市计划、预算管理和执行水平,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求进。(通讯员 巨荣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