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30人入选首届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

2019-09-20 10:22: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统计局获悉,淄博市首届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市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委员会,由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对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进行集中评审。

  据悉,此次评审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统筹兼顾的原则,通过认真规范审核申报材料,集中评议讨论,最终从各区县、直报企业上报的52名人选中择优确定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30名,并形成评审意见,评审过程由市统计局机关纪委人员全程监督。评审结果出炉后,相关部门将对建议人选进行考察,入选人员名单将在主流媒体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联合发文公布并颁发证书。

  淄博市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是我市面向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业等基层统计单位开展的一项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大力弘扬基层统计人才的专业精神,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选拔具备扎实统计业务知识、工作实绩突出,践行统计“工匠”精神的实用型统计人才;选拔在统计方法制度、数据评估、开发应用等方面进行优化创新,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统计工作经验的创新型统计人才;选拔能够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带动一个单位、一个区域统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在重大普查调查过程中有突出表现的领军型统计人才。(淄博日报 记者 路锦 刘思维)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