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2019-10-24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淄

  鲁网10月24日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部署,结合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意见,10月24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落实市委“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落地落实,围绕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问题,紧扣主题主线,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梳理、研判调研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办法和方案。 

  会议认为,常委会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各党组成员要继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带头讲好党课,引领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各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加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有解”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扭住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问题调研,听实话、看实情、出实招,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调研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责和发展需要,及时向政府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有的问题可以考虑列入今后或明年工作议题,持续跟踪监督落实。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水平提升,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通讯员 巨荣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