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

2019-11-19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强调 

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交流学习体会。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和重要辅导材料,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深刻理解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抓出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学史知史、更加爱党爱国,以史明志、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修身、增强能力本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强化学习成果的巩固提高和实际运用,进一步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必须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工作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持续打出抓落实“组合拳”,推进“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落地见效;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扎实开展“学习标杆、提升水平”活动,带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以优异工作成绩为全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人大贡献。(通讯员 巨荣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