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大: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2019-11-28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强调 

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以及廉洁自律专题等方面的内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中央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保障,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形象,党的团结。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将其作为指导党内活动、党的工作、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要以党章为遵循,用党章规范言行,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真正做到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国家法律法规为遵循,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行动自觉。要坚持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党的先进性,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凝聚党心民心。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端正言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通讯员 张灿)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