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19-12-20 08:44: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5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安全生产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对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规模,大力推动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现代商贸、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发展,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培训等公共服务业向智慧化便利化发展,加快使现代服务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有效改善城乡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推进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