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大发信: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

2020-02-21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强调

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

  鲁网2月21日讯 2月20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决定》《决议》出台的重要意义;担当作为,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中指出,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来,我市各级各位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了磅礡力量,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成为我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此,市人大常委会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2020年2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作出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全省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法制保障。2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贯彻落实《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再次发出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决定》《决议》出台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决议》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决定》《决议》出台的重要意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履行职责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结合各自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二是担当作为,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要带头学习宣传《决定》《决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决定》《决议》有关规定,不遗余力推动《决定》《决议》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三是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通过适当形式广泛征集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辖区《决定》《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周密安排部署下,在全市各级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讯员 巨荣俊)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