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高青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2020-02-26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高青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强调

在“大考"面前要争取得“高分” 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巨荣俊)2月2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到高青县,督导调研新冠肺炎密接者集中隔离、企业复工复产及环境保护工作,看望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督导组成员。

  尚龙江先后到高青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山东侨牌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虹桥热电有限公司了解集中隔离、复工复产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高青县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咬紧牙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 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差异化精准化管控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牢牢把握防输入、防扩散主动权。要切实加强养老院、福利院、医养机构、商场、集中隔离点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尚龙江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 落实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在前面,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同时,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抓好重大项目落地。

  尚龙江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反思这次疫情发生及防控的经验教训,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教导,按照市委一手抓"刑责治污"、一手抓"全员环保"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严抓实环保工作。

  尚龙江还看望了市集中隔离工作专班驻高青县督导组成员,看望了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希望他们坚守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在一起,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要求督导组严格落实“约法三章",在“大考”面前要争取得“高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继续作出应有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