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对“四级路长”制责任路段进行现场调度

2020-03-13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搞好城乡环境大整治,建立路域环境管控长效机制,近日,淄博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路长(街长)制管理模式。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市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四级路长”制,划分责任路段,4月底前“路长(街长)制”管理模式全面推开,12月底前大见成效。 

  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按照分工要求,连日来,分别对相关责任路段进行了沿路踏勘,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任务,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3月6日、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先后2次深入责任路段滨莱高速淄博路段进行现场调度。尚龙江要求,任务有轻重,责任无大小。滨莱高速淄博路段任务目标是宣传发动、构建体系,植绿治乱、美化净化,争先创优、树立标杆。工作重点是绿化补植,环境整治,落实建设工地6个100%,即沿线可视范围内建设工地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6个100%。工作流程是巡查、处置、督查、打分排名。工作措施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绿化补植和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社会监督。并与滨莱高速淄博段路域治理区县(功能区)路长研究了接受社会监督情况,实地指导路长制公示牌设计、安装情况,并对沿路绿化、环境整治、禁止烧荒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曙光到责任路段临淄区s227省道河辛线现场调度“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刘曙光要求,要对照《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和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仔细进行沿路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梳理,找准问题原由,在此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逐个制定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全力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路、示范路。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到临淄区s228道路现场,对落实“路长制”管理进行了工作调度。王树槐沿路进行了实地察看,对路域卫生、绿化、硬化、设施、扬尘、交通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对加强路域精细化管理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路长制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加强组织管理,落实责任分工,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根据s228道路的实际情况,对城区路段和城外路段分别拿出整治方案,切实把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的“五化”提升行动落到实处。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沿S229沂邳线边走边看,边看边议,与该路段县级路长、有关责任单位和路段所在镇负责人对接碰面,详细询问路段情况,对相关路段道路保洁、绿化美化、平交道口硬化、道路设施治理、沿路扬尘治理、建筑设施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等提出具体要求。翟乃翠要求,要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相关部门和镇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抓紧时间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发挥各级路长的作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精细化管理格局,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路长制带来的好处。”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兰督导检查S232省道张鲁线“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分别查看了张店区山泉路、淄川区淄城路、博山区南外环路和沂源县境内S232段的沿路道路保洁、绿化美化、平交道口硬化、道路设施治理、沿路扬尘治理、建筑设施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等情况。卜德兰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指导意见》,切实增强责任感,聚焦解决路域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重点抓好路域环境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提升行动,持续加大治尘、治脏、治乱力度,使“路长制”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