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2020-04-08 11:06: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4月7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第6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中心城区生态水系用水调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优化升级申报建设淄博综合保税区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心城区生态水系进行常态化调水补水是恢复市域主要河流水环境功能、推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客水利用效率,完善水源配套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水质改善工程和信息化工程,加快建立科学合理的中心城区生态调水联动机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水质改善计划,加强重点排污企业监管,强化排污口管理,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雨污分流改造,推动水生态持续改善,切实打造“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清水润城”的生态水系。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灵活采取多种治理模式,加强污水综合利用,健全长效监管体系,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态长效。要加强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发动力度,健全运营维护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污水治理成效。

  会议指出,申报建设综合保税区是加快我市外向型经济提质增效、推进改革开放赋能行动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机制,同步抓好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商、企业入住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推进各类资源要素有序流动,切实把综合保税区打造成淄博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