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0-10-13 10:03: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加快新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出租汽车领域改革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综合研判当前行业发展现状和相关业态发展趋势,在规范经营关系、理顺各方权责等方面创新举措,同时做好政策跟踪研判和评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眼城市品质提升,切实提高行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壮大新经济对于推动淄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建设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标杆城市这一目标,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把握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生态化发展趋势,以打造产业新赛道、培育企业新物种、构建发展新生态、完善支持新举措为重点,加速新经济发展壮大。要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进一步集聚新经济发展要素、激发新经济创新创业活力,重塑淄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对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进行了学习。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开展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把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到位。要健全推进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深化联动协同,全力打好污染防治这场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群众利益的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