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01-28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7日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通过) 

  鲁网1月28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7日在张店举行。 

  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听取并赞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批准了丛锡钢主席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达建文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江敦涛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市政协组织指明了前进方向。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继续发扬政协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彰显更高站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爱民为民上厚植更深情怀,在增进团结上汇聚更多力量,在自身建设上淬炼更实作风。 

  会议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赢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步伐更加坚定,城市时尚气质、年轻指数不断跃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谱写了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推进“六大赋能”,奋力推动城市能级、产业发展、文化实力、生态质量、改革开放、民生品质、治理效能跃上新台阶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十二届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淄博政协更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躬身入局,展现了新时代淄博政协更大担当作为;聚焦聚力服务民生社会建设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淄博政协深厚为民情怀;聚焦聚力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了新时代淄博政协良好自身形象。委员们对政协工作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破难攻坚,认真履职,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履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架好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努力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攻方向,聚焦深化“六大赋能”和办好“八件大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为全市“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贡献力量;要把提质增效作为履职工作追求,探索实施市政府领导同志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协调机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重要保障,“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汇聚落实突破的强大合力,凝聚众志成城的共识共为,加力提速抓落实,担当作为求突破,为建设新时代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