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01-28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 

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1月27日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共收到提案443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实施办法》,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334件。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287件,集体提案47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34件;界别提案13件)。按提案内容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8件,占立案总数的26.3%;城建交通方面的提案58件,占立案总数的17.4%;文教卫体方面的提案101件,占立案总数的30.2%;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39件,占立案总数的11.7%;司法行政及其他方面的提案48件,占立案总数的14.4%。本次会议提案涉及经济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对全市工作的关心关注。围绕经济建设,重点就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膜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机器人产业、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经济开发区自我发展能力建设、成立淄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引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促进招商引资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文化建设,重点就弘扬齐文化、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推行淄博“齐惠游”激活文旅大发展、重启淄博“BOBO音乐节”、举办穿越城市定向赛、淄博新二十四景评选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社会建设,重点就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推广“齐惠保”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淄博高校大学生留淄就业、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加快机械停车库建设缓解停车难、社区居家养老、规范医疗养老机构护工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行政司法及其他方面,重点就发挥我市社会组织作用、建设法治乡村、改革完善部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对已立案的提案,在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规定程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截止统计日期以后收到的平时提案,将及时审查交办。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