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2021-05-11 09:13: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第10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即期经济运行、民生项目建设、资本市场突破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一个“实”字,对所有交办事项逐一建立整改台账,严卡时间节点,真抓真改、真督真查,确保所有交办事项一个不落地整改到位。要聚焦矿山生态修复、固废危废处置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完善“全员环保”工作体系,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严格把好整改质量关口,做到整改一个、检查一个、销号一个,以实实在在的实物工作量检验整改成效。要扎实深入开展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格规范开采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和私采倒卖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淄博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抓好即期经济运行,强化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管用措施持续落实,创造性破解经济运行瓶颈制约。各级各部门既要担当、又要智慧,尽心竭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要认真做好农业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实现丰产丰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各项民生社会事务,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抓紧抓好就业保障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快交互式在线教学系统建设,坚持以实用为核心,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要认真落实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资本市场突破行动,充分发挥深交所淄博基地作用,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全流程服务,全力助推上市企业做优做强,加速打造资本市场“淄博板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