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2021-08-24 09:27: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3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措施》的汇报。指出,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强化“文物大市”责任担当,健全文物保护政策体系,落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确保文物安全。要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特别是齐文化的优秀基因,深入挖掘与现代对话、能引发共鸣的内容,具化实化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积极引导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主流文化、深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努力构建系统完善、特色鲜明的文化体系。要统筹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认真履行“先考古、后出让”审批制度,推动文物保护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强调,加快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对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好、宣传好、落实好相关扶持措施,强化政策的精细化和实效性,着力营造优良环境,加快提升全市服务业体量和质量。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项目建设、培育龙头、引进人才、招引品牌、科学纳统等方面,统筹把握、固本培元,把服务业发展潜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要建立完善服务业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像抓工业经济一样,深入分析服务业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下细功夫、实功夫,切实把全市服务业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