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2021-09-14 09:27: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3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举行专题法治讲座,研究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氢能产业发展、和谐使者选拔管理等工作。

  会议邀请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赵金明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深入讲解。会议指出,认真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对于规范行政机关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效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对照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要求,对现行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尽快予以修订或废止。要及时组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及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切实把法律条文吃透吃准,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要强化行政指导,坚持宽严有度、刚柔相济,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有效发挥教育督导在指导、督促、倒逼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加快构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扎实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氢能是淄博市重点推进的经济新赛道,要通过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推动产业基础优势加快转变为市场竞争胜势。要积极推广氢能源公交车、工程车及其他专用车辆,加快规划布局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制氢储氢等关键技术研发,着力打造一批氢能利用场景。要抓住淄博市获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机遇,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强化核心技术优势,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持之以恒、保持定力,为淄博未来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会议审议了《淄博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做好淄博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工作,通过典型示范,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能力强、素质高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