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7-14 09:3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延廷主持召开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围绕“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协商议政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杨靖)7月13日,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围绕“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协商议政。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代表市政府作专题报告;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朱正林、禚淑萍、王怀宾、马靖、王金栋、王明新,市政协秘书长于康梅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淄博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部分淄博市政协常委和区县政协所作的会议发言。与会常委围绕专题进行了分组协商讨论,4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与委员互动交流。会上,对淄博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的建议案》。

  张延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淄博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要继续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持续聚焦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痛点堵点难点,组织引导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提出更多有远见、高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抓好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案,全面反映协商议政成果。要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讲普及市情水情和节水知识,营造全社会集约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张延廷强调,这次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是市政协召开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会议通过工作报告、委员发言、互动交流、分组讨论、民主评议等环节,增强了“议”的成色,浓厚了“商”的氛围,体现了“督”的职能,展现了“专”的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落实,认真组织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政题目要求“准”,调查研究要求“深”,互动交流要求“真”,协商成果要求“实”,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整体合力。

  李新胜指出,要全力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切实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推进水生态治理保护,筑牢淄博绿色发展的生态基底。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加强工作监督,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