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淄博开展执法检查

2022-07-15 10:29:58 来源:淄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淄博市,就淄博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淄博市领导孙庆雷、李新胜、翟乃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张店区湖田街道洪沟社区“如康家园”、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齐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及残疾人就业、康复、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

  齐涛对淄博市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紧扣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以满足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精细服务,推动残疾人基本保障再提升、公共服务再完善、权益保障再升级、助残环境再优化。要紧扣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律法规,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用最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教育、就业、康复、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营造依法扶残助残的法治环境。

  孙庆雷表示,淄博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相关工作要求,把握重点、聚焦热点,持续推动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