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调研聚氨酯产业链发展情况

2022-07-15 10:4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淄博市政协主席、市聚氨酯产业链链长张延廷带队到桓台县调研聚氨酯产业链发展情况。淄博市政协秘书长于康梅陪同活动。

  张延廷先后到山东清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尚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淄博市聚氨酯产业发展及有关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张延廷指出,聚氨酯产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应用广泛,发展空间潜力巨大。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聚氨酯行业发展,推动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

  张延廷强调,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进一步明确行业发展方向与重点,努力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要立足实际,补齐产业链中的短板缺项,推动形成更加完整的聚氨酯产业链条;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积极招引相关企业,不断延长聚氨酯产业链条;要充分发挥淄博化工产业优势,加大技术、资金、人才投入,不断增强聚氨酯产业对外竞争力。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毫不动摇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张延廷要求,链办和后盾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密切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链主”企业要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与产业链条中的企业一起形成集群发展合力,推动淄博市聚氨酯产业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桓台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通讯员 于晓刚)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