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4-02-01 10:04:12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1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年度重大项目建设、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4年市重大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把重大项目作为扩内需、稳增长的“压舱石”,科学谋划、精心实施、全力推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项目结构,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工业化数字化深度融合、民生品质改善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重大项目,形成结构合理、接续有力的良好格局。要提升项目质量标准,加强合规审查,同步推进用地、排放、能耗等手续办理,努力提升项目成熟度。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格落实“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全过程跟踪评估,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项目策划储备,主动走出去招大引强,深挖企业上新创新需求,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指出,强化政府立法是规范公权力运行、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统筹考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等现实需求,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要深入践行“立法为民”理念,广泛听取社会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拓宽公众参与立法方式,通过法治方式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依法立法,遵循立法程序、严守立法权限,同步做好立改废工作,提升政府立法的系统性、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