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

2024-03-05 11:17:53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4日上午,淄博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高青县召开。省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武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粮食生产形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不误农时抓牢春耕春管,不断提高粮食单产,确保夏粮稳产丰产。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小麦田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培训工作,落实好各项稳产高产技术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要全力拓展提升春耕春播面积,开展好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平,保持种植面积只增不减。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种粮补贴政策,抓严秸秆禁烧,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高青县唐坊镇小麦镇压、根病春防现场,省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鞠正春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崔新孝
新闻关键词:农业生产粮食召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