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九会草莓新年时节正飘香

2019-01-31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月31日讯  新年时节,在鲁山脚下的沂源县南鲁山镇九会村的草莓园里,鲜艳的草莓到了成熟的季节,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绿油油的叶子、红油油的果实,一派生机盎然。

  这里离县城5公里,交通便利,周末去草莓圆亲手采摘草莓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男女老少皆宜。

  假日里的大人和小孩们利用休假时间在这里采摘草莓,让平时的各种压力、劳累一扫而空,心情愉悦放松。绿色中放飞心情,别有一番趣味。

  草莓的香,走进大棚便可嗅闻得到。坐在田埂边小憩,放一颗在唇边,沁人心脾的清香幽幽不浓不烈,若离若即。待入口品尝,更有独特滋味,甜而不腻,酸而不涩,爽利多汁,生津润喉,口舌生香。心中充满温暖喜悦,你会感叹生活如此美好。

  这个季节,草莓田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鲜红的草莓把种植户的笑脸映得更红。村民们怀着丰收的喜悦,把一篮篮草莓销往各地。

  这个草莓基地是当地返乡农民唐蜜打造的,她是本村为数不多的大棚草莓种植户之一。为当地发展现代农业起了示范作用。为管理好草莓,唐蜜专程到外地学习种植技术。她未来的规划是继续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

  基地的草莓可采摘到4月,游客自己进基地采摘的价格为30元一斤。草莓采摘完,唐蜜不让基地闲置,就用来种蔬菜水果,同一块地可得几份收入。(通讯员 陈作进)

  九会村草莓园里地址:南鲁山镇九会村西博沂路南

  联系人:唐蜜

  电  话:18865331986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