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麻街道全面梳理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法定途径清单

2019-04-22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4月22日讯  近日,南麻街道办事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部门根据法定职责,列出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法定途径清单,建立完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流程,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定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村居应当在收到信访系统中登记的信访诉求,对适用法定途径明确的诉求,可以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的诉求,不予受理。对已经或者应当通过行政程序解决的诉求,不纳入信访程序处理。对通过司法程序或者行政程序均可以解决的诉求,根据实际情况甄别处理。对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中,发现信访人诉求应当适用信访途径以外其他法定途径而未适用的,应及时予以纠正。 

  2019年,南麻街道信访办共将100多件信访投诉请求导入行政复议、劳动仲裁、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行政程序规范处理,各级复查复核机构共撤销27件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通讯员 刘冬阳)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