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暑假”——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19-07-0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7月3日讯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交警大队南定中队走进山铝第一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典型案例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走路、骑车、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通过讲解和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活动后民警还给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让同学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小手”牵“大手”,以此提醒广大家长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榜样,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上下学和假期出行时会牢记交通安全,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珍惜生命,文明出行,让安全永驻心中。(通讯员 杨丽 王佳钰)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