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镇北峪村安全生产网格员隐患排查纪实

2019-10-25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19日,北峪村安全生产网格员张元利在村内巡查过程中,发现玉景园小区三号楼四单元301室户主自3楼私拉电气线路至1楼单元门前,为电动车进行充电,周边无人看管,并且网格员发现电动车充电位置紧邻燃气设施及管路。电动车一旦因充电时间过长,电池出现问题引发火灾甚至爆炸,将直接威胁到周边燃气设施及管路,引发更大事故。

  网格员立即到301室找到户主,要求户主停止充电行为,并将电气线路拆除,电动车移走。随后对户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过手机微信,将近期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警示视频传送给户主,进行警示。

  问题解决后,网格员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村主要领导,提出在小区车棚处建立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的建议,得到村领导采纳,近期将安排进行。

  近期工作中,白塔镇将要求辖区村居安全生产网格员结合电动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巡查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及时纠正居民不安全行为。(通讯员 张亚波)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