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老人理发不再难 山里村民乐开颜

2020-05-11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在沂源县南鲁山镇焉家峪村,村里请来的理发师仔细给83岁的白金龙理发。理完头发,白金龙和老伴乐得合不拢嘴。

  沂源县南鲁山镇的文泉村、焉家峪村地处大山深处,随着大量村民外出务工,当地的理发店因无法盈利而歇业,距村最近的理发店也在10里之外。对于大山深处的留守老人,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外出理一次发要大费周折。

  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村“两委”从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着手,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和理发师定期到村入户为老人理发,

  “之前我们女人剪头发都是我和邻居拿着剪刀互相剪下,视力不好,剪不好。孩子们都不在家,家里老头子的头发长了,我就用剪布子的剪刀给他剪,疼的他直咧嘴。”焉家峪村的崔振兰老人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理发的事犯愁了。”

  近年来,南鲁山镇在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处处从生产生活的细微处着手,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问题解决在手上,照顾关心困难群众,极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孙渤海 陈作进)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