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白塔镇开展冬春季节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2020-11-30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淄博博山白塔镇近期在辖区内部署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本月,白塔镇召开村居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例会,会上就冬春季节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进行了专门培训,内容包括使用煤炭、木炭等方式取暖存在的危险后果,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急救措施,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等,并就各村(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村居网格员结合辖区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情况,针对未改造居民片区、使用煤炉取暖商铺等加大宣传力度,发放明白纸同时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取暖安全隐患。 

  此外,白塔镇组织安全环保网格员将防范一氧化碳明白纸发放到各在产企业,要求企业将明白纸宣传海报张贴在企业显著位置,组织员工进行学习。联合中心校在辖区校园内广泛张贴、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切实提升全民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冬季取暖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张亚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