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全力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

2021-11-29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全面发挥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作用,促进安全生产监管精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一直以来,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 

  精细化管理。明确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网格划分规范、大中小网格任务及职责、工作制度及要求等内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能力和网格员监管意识。 

  专业化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走访巡检、宣传教育、劝导制止、信息报告、整改跟踪的职责,博山区石马镇高度重视网格员的培训工作。每月对本辖区网格员进行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并定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网格员开展行业领域安全基本知识培训,持续提高网格员发现问题的能力,使网格员会检查、会记录、会报告。 

  规范化考核。在合理确定并落实网格员待遇的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制度,并与日常履行监管职责效率、质量挂钩,奖惩明晰,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通讯员 屈文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