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2021-12-15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企业最基本的一项安全制度,更是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管理制度的核心。为全面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形式稳定,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的核心工作。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环保意识,持续深化风险日常化管控,夯实安全环保根基。各主要负责人发挥引领作用,带头落实“有问题就有责任”的要求,严格落实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控属地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基层验证安全工作的有效性,带动员工形成良好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 

  严格审核企业主体责任清单修订。根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域城镇各重点企业在前期制定的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和人员变动进行了安全主体责任清单的修订,并交于镇安环办逐一审核,严格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把好安全观。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域城镇通过执法检查、专家查隐患、企业自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发现问题责任到人立即进行整改,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 孙鑫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