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2022-01-19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域全时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严明责任、凝聚合力,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多方联动。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清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及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把禁燃禁放禁售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积极排查。组织人员对镇集市商户等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实施严格排查,强力打击,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域城镇发放宣传明白纸在镇、村公开栏等显要位置,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发动群众检举监督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经核实,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在全镇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孙鑫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