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2-01-27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寒潮低温天气、返乡过年等多因素交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十分严峻。”按照要求,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及其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域城镇针对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极端低温雨雪冷冻灾害,认真分析本辖区面临的形势任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研究极端低温雨雪冷冻灾害应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极端低温雨雪冷冻灾害应急准备。重点突出交通运输、农业防冻、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方面的防范应对措施落实,确保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域城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提高信息报送时效性和准确性,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认真研究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通讯员 孙鑫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