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2022-03-29 10:58:1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关于2022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当前,淄博市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但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为减少人群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2022年度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要保持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坚决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清明期间,可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树立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二、清明期间,以殡仪馆、公墓、骨灰堂为单位,开展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和祭奠服务。即日起,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海葬、树葬、花坛葬等群体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群众可登录“淄博民政”微信公众号或者淄博市民政局官方网站(http://mzh.zibo.gov.cn)免费在线祭扫。

  三、牢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杜绝在林缘、林内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祭祀和点放“孔明灯”等用火行为。

  清明祭扫,重在心而不拘于形。为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