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淄博市中心医院派出骨干力量支援市外疫情防控

2022-03-29 10:5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队收到支援周边城市镇政府领导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核酸检测队员们不惧危险,冲锋一线,最美逆行。

  接上级支援周边城市的通知,由78人组成的淄博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伍告别周村,再次出战。

  3月23日早上5:40出发,淄博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副院长张秀芳带队,启程支援周边城市。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感觉过了很久,大家都期待投入工作能够快一点、再快一点!

图片

  到达周边城市后,淄博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快速分组、前往支援的重点区域,队长马鹏飞带领11人,奔赴17公里外的孙镇。

  滨州邹平市孙镇有40多个村庄,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留守老人居多,活动不便的占据多数。医护人员的任务便是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孙镇的村民积极配合,行动自如的群众在马路上排起长队,行动不便的群众早早在家准备。

  3月25日,是到达邹平市孙镇的第三天,蒙蒙细雨绵密不绝,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伴着雨水的浸湿,更加泥泞不堪。

  热心村民见状,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三轮车,顾不得打伞,也忘记了道路的泥泞与湿滑,大家穿上防护服、套上双层脚套,加快了脚步......

  就在完成一户家庭的采集任务即将离开的时候,一位小朋友走到医护工作者王守乾面前,深深鞠了一躬,手里拿着自己折叠的花送给他留作纪念......此后,这朵花伴随医护人员穿梭在每个村子的角角落落。
图片图片

  与时间赛跑,完成今日任务!医护人员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感动了邹平市孙镇人,该镇政府领导手捧锦旗和感谢信,赠予医护人员,传递无尽谢意。淄博市中心医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协助打通抗疫战线纵深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有了依靠,村民的朴实、亲切与配合给了医护人员更大的动力,全力去工作。

  不知不觉已到深夜,看到天气预报,阴雨即将散去,明天依旧阳光明媚,医护人员永远在路上……(通讯员 赵立静)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守望相助支援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