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3-29 11:00:08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8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研究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的系列政策,是提振广大市场主体信心、为企业减负松绑的重要举措。要精准做好各项政策宣传、解读、推送工作,提高政策资金审批拨付效率,确保第一时间直达广大市场主体。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诉求,主动下沉企业助力纾困,以服务的主动性、政策的确定性,对冲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决扛牢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守住守牢底线红线。要以品质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创新突破,推动农业领域科技创新、跨界创新、模式创新,提升农业生产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现代化水平,打造沿黄乡村振兴特色板块。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精品片区和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民生改善。

  会议研究了粮食安全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稳定粮食生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完成粮食种植面积、大豆种植面积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任务,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主动权。要抓住小麦返青关键期,强化田间管理,做好技术培训、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促进小麦弱苗转壮,确保夏粮丰收。要扎实做好涉农资金落实,加大农资生产企业支持力度,有效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把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作为打造绿色低碳新淄博的重大举措,坚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突出减污降碳、动能转换、生态改善等多目标协同,强化与“减碳降碳十大行动”“五大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会议工作乡村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