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发展情况

2022-07-06 11:28:47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带队就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展示中心、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高新区智能制造中心和部分企业的情况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庆雷指出,新一轮科技创新的关键是吸引、留住、用好优秀人才,让“第一资源”产生澎湃的“第一动力”。要坚持精准科学,构建有效的引才机制;突出创新创业,构建有效的用才机制;注重关心关爱,构建有效的留才机制,倾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要精准施策,着力推进解决企业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疏通高质量发展堵点。要建立健全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努力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孙庆雷强调,高新区作为淄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的主导区县,要认真剖析高新区乃至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实施精准招商,全力打造产业链科创平台体系,做好精准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的牵头部门和后盾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综合协调、组织保障等职能。“链主”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要求,全力以赴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搞好协调和服务。

  许冰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及职责分工,健全工作体系,加快链条建设,努力构建起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姜健